網友:我不要要看FB廣告了啦!!

庫柏廣告

New things

網站設計

 

我們時常聽到很多FB使用者抱怨:「我上社群網站是要看朋友的動態!不是要看FB廣告!」然而,放下廣告行銷的任務,讓我們回歸到私人使用層面,請使用者們想想,是否也曾在FB廣告上看到「剛好」符合你需求的商品?
 
當你在下FB廣告的時候,你最需要監測的內容是什麼來管理你的廣告活動呢?當然最基本的是CPA(Cost per Action)和Cost per Click。但是CPA和CPC無法告訴你廣告活動成效好壞的原因。所以,光是觀看FB廣告活動的CPA和CPC當然是不夠的,還要搭配看點擊率、轉換率、廣告出現的頻率等各項數值。而這邊要特別強調的部分是「廣告出現的頻率」(Frequency)。https://googlead.com.tw/product/Google%20Adwords%20關鍵字廣告
 

那為什麼知道「頻率」,對你的廣告活動優化很重要呢?
google關鍵字廣告根據統計資料顯示,網路使用者平均每個月暴露在接近1800個banner廣告中,也就是說使用者平均每天會接收到約莫60個banner廣告(橫幅廣告),但是只有不到3%的使用者認為廣告內容和他們的興趣相關。在廣告如此氾濫的時代,當你的廣告出現頻率越頻繁的時候,也就是不斷讓同樣的消費者看到你的廣告時,他們很有可能也會直接跳過你的廣告內容,看都不看,對你的廣告視而不見,而這不僅會降低FB廣告效果,降低點擊率,甚至還會增加CPC和CPA。這個現象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Banner Blindness(忽視橫幅廣告)。為了避免讓資訊超載,人們會自動產生這樣的防衛機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