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廣告面臨新的侵犯用戶隱私指控,到底發生甚麼事

庫柏廣告

New things

網站設計

 

Google面臨新的侵犯用戶隱私指控。一群社運人士針對的線上GOOGLE廣告業務處理資料方式,在法國和德國等9個歐洲聯盟國家向個資保護當局提出申訴。社運人士不滿的是GOOGLE廣告系統的即時競價(real-time bidding)機制。這種伺服器對伺服器的線上廣告購買機制,使用自動化軟體媒合線上媒體每秒釋出的數百萬筆廣告需求,讓廣告主即時競標。

 
協調聯合在各國提出申訴的社運團體的法律專家表示:即時競價廣告機制可能散布用戶的個人資料給數以百計或千計企業。這個購買廣告方式顯然違反歐洲聯盟(EU)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(GDPR)。

 
關鍵字搜尋歐盟1年前頒布劃時代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,違規企業罰款最高可達其全球營收的4%。Google和其他許多數位廣告科技公司都使用即時競標機制。該是他們停止監視我們的時候了。除了德法以外,社運人士也在義大利、比利時、保加利亞、捷克、愛沙尼亞、匈牙利和斯洛維尼亞等7個歐盟國家提出申訴。https://googlead.com.tw/news/關鍵字廣告關鍵字比對類型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