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廣告與FB廣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多恐怖呢

庫柏廣告

New things

網站設計

 

何謂數位廣告?網路接觸率已超越電視,成為消費者接觸率第一的媒體,數位廣告因此變成掌握受眾最重要的工具。過去數位廣告購買與傳統廣告無異,是根據廣告主指定版位和播放時間,把廣告曝光在網路使用者眼前。買版位曝光在網站上的數位廣告,不論進到網站的受眾為男性或女性、學生或上班族,看到的廣告內容都相同。缺點是廣告露出並沒有符合消費者個別需要,對廣告主而言,極可能浪費廣告曝光,導致效益不好。
 
全球廣告市場大幅從傳統媒體移轉到網路媒體,最新數據顯示,在 Google 和 Facebook 兩大科技巨頭的帶動下,預計到 2023 年時,美國數位廣告營收將達到 1,600 億美元,較 2018 年的 1,070 億大幅成長 49%。2018年全美數位廣告營收比 2017 年 883 億美元高出 21.8%,總額來到 1,075 億美元,為首次突破 1,000 億美元,因此更顯示了GOOGLE廣告還有FB廣告兩大龍頭互相競爭下所帶來的經濟效益。
 
google關鍵字廣告數位廣告投放公司(DSP)針對不同受眾,計算廣告播放會帶來的效益,對每一個曝光機會向網站提出不同的購買價格。網站透過「即時競價 (Real Time Bidding, RTB) 」機制,將每個曝光銷售給每次的最高出價者,DSP在得到曝光機會後,即時的將廣告投遞給特定特質的受眾。在DSP「買受眾」的投放下,消費者看到了有興趣、符合需要的廣告;廣告主不會浪費無效的廣告曝光;而網站則將每一個曝光以最高的價格賣出,創造三贏局面。https://googlead.com.tw/product/Google%20Adwords%20關鍵字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