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型裝置的多樣化,帶動數位廣告市場的進步(FB廣告、LINE廣告)

庫柏廣告

New things

網站設計

 

過往20多年間,廣告和行銷基本上代表在刊板、電台廣播、電視,甚至是高速公路上的T版等通路刊登動人的廣告。然而近年的數據顯示,數位廣告趨勢已經造成行銷預算出現大幅度地轉變,投資在傳統廣告行銷的預算以每年10個百分點下跌,同時數位廣告的預算則是隨著智慧手機、電腦、智慧電視深入我們生活,造就一個全新的大市場,例如FB廣告或者是LINE廣告的崛起!
 
數位廣告中,買版位曝光在網站上的數位廣告,不論進到網站的受眾為男性或女性、學生或上班族,看到的廣告內容都相同。缺點是廣告露出並沒有符合消費者個別需要,對廣告主而言,極可能浪費廣告曝光,導致效益不好。如今數位廣告的投放者(DSP─Demand Side Platform)應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,能夠因應受眾多樣性,以即時運算對不同人播放不一樣的廣告內容,等於廣告主只將廣告投遞給符合特定特質的受眾。如此一來,孕婦接收到尿布廣告,大學生看到筆電廣告,不同受眾看到符合個人需求的廣告,廣告效益自然提高。
 
網頁設計的數位廣告市場近年投放量大增,面對大量的競爭對手,廣告主開始嘗試較具競爭力的廣告格式,企圖搶佔消費者的目光,因此影音和數位音頻等廣告便是未來最具潛力的廣告選擇之一。線上影音不僅是數位廣告成長的主力,不同類型的行動影音消費在各年齡及族群間皆有大幅度的成長,而成長的主要原因便是來自高品質的數位影音內容。https://www.104assessment.com.tw/article-styleF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