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流行的網站設計模式?什麼是rwd網站?

庫柏廣告

New things

網站設計

不同介面的網站設計

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,網站也必須由普通的電腦轉移到不同的介面上。
自適應網頁設計(Responsive Web Design)
早期的網頁都是以電腦為主,畢竟在十年前來說,智慧型手機並不普及。
一般都是以電腦網站為主,在額外地製作手機版網站,兩者分開製作。
因為各家公司設計的方式不同,很以可能必須讓使用者如果要更新一個資料,就必須進行兩次重複的動作(一個電腦版一個手機版)
尤其是網站沒有後台管理系統,又委託給不同網頁公司,分別製作電腦版跟手機版網站時。
資料修更新就更麻煩了,無法同步更新資訊,困擾又麻煩。
不小心沒有更新到時,常會引起不必要的客訴,增加更多看不見的處理成本。

常見的RWD網站

設計師將其網頁定義在固定大小的表格中,每部分的寬度都有精確的資料,一般使用確定的值,這就是固定排版了。
然而有人認為這不好,因為這種網站設計罔顧使用者的設定,他們使用行動性排版,網頁的寬度使用百分比定義寬度,因此網頁會依瀏覽器的螢幕解析度而改變。
但是行動性的排版對於日益增大的螢幕就不一定合適,因為人的眼睛進行橫向閱讀時,過長的文字會增加閱讀的困難度。
反之大約在十幾個字即換行的文章,瀏覽者會更好吸收其內容。

簡言之就是會隨著螢幕大小,自行縮放變化版面區塊的網站模式。